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是母親去世一年的忌日

真巧,母親的生日也是情人節
中國的

織女和牛郎在鵲橋一年一度的相會
是重聚的喜悅,卻也是一年別離的開始

母親,不是個好情人
卻是一位温柔的媽媽

她不會和我們說知心話
卻無怨地照顧我們的起居

她不懂得人情事故
不懂甜言蜜語
祇是日復一日地煮飯、洗衣、掃地...

遺憾...
遺憾的是,我將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卻從來不去了解她在想什麼?
她想要的是什麼
這是我的遺憾

 

情人節的意義是什麼?
收到巧克力,或是一句我愛你?
在失去親人後才了解
親人也是情人...
也需要關懷

一句你想要我為你做什麼
比九十九朵玫瑰更動人

ps.我很高興,在母親對年的誦經結束後
和父親深談了三個多小時,希望他能走出執念
以前已經夠苦的了,不要再為了實現一個念頭
苦了自己,也苦了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on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