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工青一隊
是我人生一個重要的轉綟點
那段日子
老人院,孤兒院,教養院...
我學會了付出
單戀,失戀,戀愛,結婚....
我嚐盡了情感上的酸甜苦辣..
這是我一生都會珍藏的回憶
感謝工一,感謝有你們


81年 公館 那時我還是個第九期的菜鳥

山中遊記
目的地:楊大哥苗栗的家
日 期:81年12月25.26日
  對於一向以城市佬自稱的我而言,這次的聯誼活動,
真是一趟既快樂又新鮮的山中之旅。




~乘風~


  從板橋到苗栗,是一段不算短的路程,我們一行人騎著機車,
在公路上奔馳,從城市到鄉村
,由柏油大道至山間小路,猶如乘風飛行....。不過,為了避免大家「飆」得太兇,沈哥還規定我們不准超過小胖的車,否則罰款伍拾元。就這樣,我們懷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風塵樸樸地來到苗栗楊大哥的家中。



~饗宴~


  楊大哥的家,是在公館鎮上再翻過好幾個山頭的半山腰上,
沿途盡是柳丁、橘子樹,點綴著幾戶人家。
  當我們在公館街上買好食物來到楊大哥家中時,太陽已滾著火輪子回家。
我們在整理行囊後馬上進駐廚房,為大伙的肚子打拚。
在小胖和雲及大家的努力下,一頓豐富的晚餐終於完成,一群人或圍在桌邊、
或坐在庭院裡,在歡笑聲中、在星空之下,享受著熱騰騰的美食。




~夜行~


 夜,神秘而黑暗,但卻會使彼此的距離更為縮短。
晚餐後,大伙一起沿著山後的小徑散步。我手裡拿著手電筒卻不想打開,
因為在黑暗中,聽著大家談天的話語及歌聲,分外顯得親切、貼心。
在轉過幾個彎後,眼前的視野豁然開朗,遠方小鎮燈火在黑暗中閃爍,
望著此景,心中湧上一股暖意,吾,何其有幸,在萬丈紅塵中,
能與大家相識,然後在此時此地共此夜色。




~黎明前夕~


  不在家中,總特別地早起。凌晨五時,起身望著她們熟睡的面容,
心想,還是不要吵醒她們好了。於是,我輕輕地打開門,坐在大門口的階石上,
靜靜地、悄悄地..等待黎明。
  大廳的燈光透過門上玻璃映在庭院的空地上,我望著鑲著滿天星星的天空沈思,
心想,在這黎明的前夕,怎還會有如此璀燦的星空...。
閉上眼,風聲、草動聲、雞啼聲、還有我的呼吸聲...,在這迷人的黎明前夕,
卻只有我一人獨自享受..。




~採集之樂~


  一大早,在楊大哥的帶領下,我們提著藍子、拿著剪刀
浩浩盪盪地來到楊大哥的果園中。
  不一會兒,楊大哥家的大門口已堆滿大伙採的橘子、柳丁,而廚房的地上,
也擺滿了新鮮的菜餚,之中有大哥採的龍鬚草、秋的西洋瓜、阿明哥及中蘇「摸」的魚...。
  當然,我們能吃到這麼好吃的佳餚,除了感謝楊大哥的慷慨外還要感謝小胖如此高超的手藝,以及──大家這麼努力地吃進肚子裡。




~閒情~


  早晨的山間,總是顯得特別地清新、亮麗。
沈哥、小蘇、標哥正沈醉在他們的音樂世界裡而。我和雲、阿隆坐在山上的果樹旁
聊著天、吃著水果,忽然聽見山中傳來陣陣「小蘇」「小黑」「臭小蘇」「小黑、小黑」....的聲音,在山上的我們聽了,不約而同地大笑起來,原來是沈哥
和小蘇在教小妹妹叫小狗的名字。




~揮別~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在再見聲中,我們揮別了.....。








。★。:*:~~:*:。☆


82年 秀姑巒泛舟 萬綠叢中一朵花,我可是那次活動服務員中唯一的一朵花~~:


山水之旅───秀姑巒溪泛舟 82.8


  早在好幾年前,秀姑巒溪泛舟就已是一項熱門的休閒活動,
但是好動的我卻遲遲不敢輕言嘗試,為什麼呢?因為只要一想到在急流中翻船時,
不會游泳的我,那副掙扎的模樣───我只好忍痛地向「它」說不。
今年,一則是吳大哥太有魅力,二則是伙伴們的慫恿,我終於決定下「海」了。


  坐了一夜的火車,於凌晨四時左右到達花蓮。
我們在花蓮換搭乘花蓮遊覽公司的車子後,經花東縱谷公路朝瑞穗出發。
天還矇矇亮,遠處水藍色的山巒點綴著幾朵乳白色的雲,綠色田野、
紅色的屋頂,伴著李大哥、海哥、吳大哥輕柔的哥聲,這早晨──真是美極了。


  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來,我們在吳大哥及太平洋公司人員的指導下戴帽子、
穿救生衣、上氣艇。下水時,伙伴遞了兩隻勺子給我,
好奇的我還問:「為什麼要帶勺子呢?」就已被潑了滿身的水,原來勺子是用來潑人的,於是我們也不干示弱地努力潑水,激烈的潑水大戰因而展開。


  秀姑巒溪沿途風景還真是不錯,然而我們卻無暇欣賞,一會兒被沖進河彎裏出不來,一會兒又被卡在大石頭上,兵慌馬亂中,中蘇居然還跳船,轉眼間,已上了吳大哥的「賊船」。中蘇此舉,引發了本船的「民族意識」,於是全船一致向吳大哥的那艘船「宣戰」,中蘇趁混亂之時,又跳回了本船,原來中蘇是為護「勺」而跳船。經過烈的幾場「混戰」,大家像亂了腳步的蜈蚣,常在原地打轉,於是在到達中途站──奇美時,我們已累得說不出話來,起緊上岸補給。


  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我們又繼續出發了,兩小時的「同船共濟」,大家已培養出默契,在急流中穿梭。經過幾個彎後,終於看到了長虹橋,於是船上的男伙伴紛紛跳下船游泳、推船,在碧海藍天的陪伴下,我們到達終點站──長濱。在經過一番盥洗後,我們上了遊覽車休息,向另一目的地出發。花蓮是個美麗的地方,當然也有許多美麗浪漫的傳說,在吳大哥生動的描述這些故事之時,我們來到遠近馳名的八仙洞。在解決午餐之後,許多人去廟內求籤,我也偷偷地自己求了一個籤,籤的內容當然是──不告訴你們。


  秀姑巒溪泛舟之旅終於結束了,一天一夜的豐富活動,使大家都有些累了,於是在上火車後不少人紛紛找姜太公約魚。而當我看吳大哥紅著眼穿梭在走道之間時,忍不住想說:「大家辛苦了」。


















~~: 。★。:*:~~:*:。☆



82年 關西採草莓~~: 。★。:*:~~:*:。☆























~~: 。★。:*:~~:*:。☆




82年 八仙 代辦光寶廠慶


















。★。:*:~~:*:。☆




83年 隊員聯誼 布洛灣,綠水合流步道,神秘谷步道





















~~: 。★。:*:~~:*:。☆



83年 大聖光寶廠慶,在那天,初見老公kevin,這算是我們的第一張合照吧(@^^@)



今夜星光燦爛───光寶電子大聖之旅 83.09


  夜,已悄悄來臨,在新竹山區的某一角落,此時,應是寂靜的,然而,在八十三年九月十日的這天夜裏,從台北,來了一群充滿熱情的可愛伙伴,正如火如荼地為光寶電子十九週年廠慶展開事前準備工作,他們努力地、專心地、勤奮地工作,而不覺──夜已悄悄地來臨。


  我在司令台下,和大伙一起忙完晚餐及剝洋蔥工作後,來到司令台前,眼睛為之一亮,大會會場全部煥然一新,精神堡壘、舞台佈置以及會場兩側都已接近完工。大伙圍在烤肉桌旁,展開最後一次全體工作協調會議。而我,特地選了一個最角落的地方,狠狠地、痛快地打了一個長長的哈欠,及伸了一個特大號的懶腰,嗯~這種偷偷地感覺真過癮!


  開完會後,大伙立即投入第二階段的準備工作。大會工作組開始彩排,其餘人員則一字排開,為明天烤肉用具及水果裝箱,然後將五十多個箱子傳到司令台下。當一切善後工作完成時,已是深夜時分,我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出合家歡烤肉場,經過隧道,在往房間的路上,不經意抬頭一望,哇!今夜的星光燦爛。於是精神為之一振,心想,待會一定要邀幾位好友,在星光下,吹吹風、談談往事,於是我的腳步加快了。


  二年來,每一次參加代辦光寶廠慶,總是累個半死,但我仍樂此不疲,為什麼呢?因為這類的活動才能讓我們在豔陽下、在星光中和那麼多的好伙伴,不論年齡、不分先、後、一起流汗、一齊歡笑、一同完成同一件事情,這是多麼美好的感覺呀!然而,天下無不散之宴席,我們在偶然中相遇,也可能在不經意中分離,因此我們更應該珍惜每一相聚時刻,就像珍惜每一星光燦爛的日子──。










。★。:*:~~:*:。☆





      偶  遇

 在幾千萬個星星中
 在地球上
 同一時空
 那裡面無數的生命
 一樣生為人類
 而我
 與你相遇
 答不出來
這麼小的機率──
 這麼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on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