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10-29

睡前
突然心血來潮
TOMMY,來玩跳棋吧
TOMMY飛也似地拿出跳棋
我說完規距後
母子倆就開始對奕
第一盤
幾乎是我在幫他下
第二盤
TOMMY要自己想,怎樣才能快點到家喔
結果當然是我贏了
TOMMY哭了
一直說
不要輸,我不要輸
我告訴他
TOMMY每天都跟媽媽玩2盤
總有一天你會贏媽媽的
不會,不會,我不可能會贏媽媽的
明天再跟媽媽玩好嗎?
不要,不要,我不要玩了

我錯了嗎?
讓他好嗎?
不讓他不好嗎?
適當的鼓勵是應當的
但太多會造成他的自滿
且無法承受失敗的挫折感

我試著告訴TOMMY
媽媽小時候也都輸給外公
一直練習,認真用頭腦想
現在才會贏TOMMY地
TOMMY如果常常練習
總有一天會贏媽媽的
TOMMY還是倔強地說
我要現在就贏

這該如何是好呢?

今天晚上再問TOMMY要不要玩吧?
到時還是要贏他
祗是贏少一點
並告訴TOMMY

昨天你有七個人未到家
今天才2個ㄋㄟ

希望TOMMY肯玩

2005.6.19

來玩跳棋!
TOMMY主動的邀請
我是求之不得
第一局
當然還是我贏了
TOMMY哭著說不要玩了
於是我說
「第一局是我陪你,第二局是你陪我好不好?」
「好吧...」
我試著提示他
「這一支會到家喔~」
然後讓TOMMY自己去想
終於
TOMMY贏了
TOMMY高興,我也高興

這可是難度較高的平衡跳
值得紀念的一刻
拍個照存証

TOMMY贏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on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