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Rachel、Jan


07:30 時間已到,Jan卻還不見踪影,中華健行登山會都已上車走了,該怎麼辦呢?
我祗好繼續等下去,Jan終於來了,她和我一樣,匆匆忙忙地趕來,於是我們搭下一班往
觀音山的車子。一路上都在談論去玩的趣事,而我因為太累,有些想睡,於是一邊打哈欠,
一邊和Jan聊天。

09:00和所有登山路線一樣,起點是一座小城鎮,走了大約200公尺,右邊有一階梯,於
是循著階梯,我們來到凌雲寺。以前英文老師曾說過,她最喜歡的廟宇就是凌雲禪寺,想像
中她應是香火鼎勝,但卻寧靜的清修之地,然而卻不,我們猶如走進市集般,小販叫賣聲不
斷。我們走進往硬漢嶺的小公園裏,大概是假日,居然會「塞車」。Jan走得快,我則一步一呼吸
怕亂了腳步。

10:00喝水,一位小男生跑過來與我們搭訕,原來他就是坐公車時站在我旁邊穿暗紅色外套的
那個人,一路上他都與我們聊天,是個好人,不過也難為他了,看他的樣子,很想繼續和我們
聊天,卻又怕冷落了一旁的母親,於是我和Jan故意走慢一點。

11:00在涼亭處有叉路,一條是往山頂,一條是往八里,我們當然走往山頂。轉個彎,視野忽
然遼濶,天氣有些熱,山頂就在遠遠的對面。

11:30我們登頂了,由於逆溫層的關係,視野並不遼潤,連七星山也看不到,有些失望,不過
這趟證明了我的體力還算不錯,並不很累,和Jan吃完八寶粥及青蘋果,休息一會兒便踏上歸途。

12:30下山比較輕鬆,但路程較遠,有一段,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走起來,分外心曠神怡。

01:30遇見那位小男生,他們正在煮湯圓,他們很熱情地盛一碗請我們吃。但我們吃不下,於
是象微性地吃了兩個就告別他們

02:00兩條路讓我們選,我選小路,Jan也同意,畢竟是十幾年的老友。走了10分鐘,我們在墳
場中穿梭,事後想起來,覺得我們真大膽。走了大約20分鐘,終於看見八里渡船口。

03:00又踏上淡水這地方,還是像以前那樣熱鬧。本想坐渡船至台北,但我累了,吃了魚丸和阿
給,再度回到滾滾紅塵。

摘自rachel 1992年剪貼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chelonair 的頭像
    rachelonair

    瑞秋記事本

    rachelon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