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上野樹里(飾 野田 恵)























男主角:玉木宏(飾 千秋真一)



曲目及劇情參考:TV blog


交響情人夢是二之宮知子的漫畫作品改編成為電視劇,
千秋及野田妹都是桃丘音樂大學的學生,
千秋出身音樂家庭,從小在國外跟隨名師學習指揮,並立志當一個指揮家,
但他遇到飛機迫降導致從此不敢搭飛機,小時候溺水也不敢坐船,
被困在日本而鬱鬱寡歡,直到某日聽見野田惠的琴聲...

野田惠是一個擁有鋼琴天份卻無大志的純真少女,
不愛乾淨、也不會煮飯,房間像垃圾山一樣
但她率性的琴聲深深吸引著千秋
原本不協調的兩人,因為音槳
未來漸漸一致........


~。★。:*:。☆。~:*:~。★。:*:。☆。~:*:~。★。:*:。☆。~:*:







過年前熬夜看過一遍
之後,不定時地重看9、10、11集
及男女主角雙鋼琴合奏的那兩段
(第2集莫札特D大調雙鋼琴奏鳴曲K448第一樂章
及第6集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第一及第三樂章)

昨天,我又從頭到尾再看一次
這次,不再拘泥於劇情
而是陶醉在音樂之中

喜歡鋼琴的聲音
每每看到女主角演奏時的神態
就讓我想起小時候想學琴的渴望

「如何能隨心所欲,讓雙手如翅膀般飛舞於黑白鍵之中
奏出讓身體微顫的音樂?」

我永遠記得二十幾歲時
用哥哥Daniel從美國買回來的小小電子琴鍵盤
奏出小星星時的感動
還有自學Beyer至練習五十五就停頓的遺憾

自學遇到的瓶頸,我知道可以花錢去學
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有去實踐
除了學費太貴外,另一個原因和
Tommy放棄學鋼琴(二個月)的理由一樣

「鋼琴的練習太辛苦了」





迷這齣戲的那段期間,Tommy常覺得無聊而跑來煩我
後來想到一個主意,請Tommy俯躺在腿上,每當有彈鋼琴的片段,
就把Tommy的背當鋼琴彈,彈地他哇哇大笑,
然後,這遊戲,就成了看這部戲必上演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on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