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就很想去聽林慧萍演唱會
但一直沒付諸行動





2010年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聽?
還是掙扎了一下
因為瑞秋沒有在工作,真的可以去聽嗎?

從沒有花錢去聽演唱會過
去聽吧,對自己好點

於是再找碧蓮姐
我們這三個認識超過二十年的朋友
終於。。。










當天
是碧蓮姐的老公載我們去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
謝謝他,讓瑞秋有貴婦的感覺
穿美美地,有專人接送去聽演唱會吔

時間還早
三個人漫步在台北東區










丹堤吃晚餐出來,已是天黑
這麼近看101夜景,也是第一次










快開始了。。。。










碧蓮姐買的cd










7/20購買的門票
這張票跟了瑞秋四個多月
現在終於要兌現了






場內禁止攝影


第一首~新戀情

明明是快歌,瑞秋居然就開始飆淚


★*. ﹒.‧★*. ﹒.‧★*. ﹒.‧★*. ﹒.‧★*. ﹒.‧

新戀情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曾經是飄泊的雲 曾經有不定的心 歷經了愛情直到如今
他們說只有你最適合我 該生生世世一起度過
可是你的心情 從不對我訴說 你不知道我為何難過
平淡的相處掩飾了許多迷惑 別人是否會比你給我更多


或許你已經聽說 我新的戀情 你卻從來未曾要我說明
是不是你根本就不在乎我 我只是一直自做多情
或許你已經聽說 我新的戀情 我恨你還是面無表情
你說你每秒每分都想著我 我的愛與恨你卻不關心

★*. ﹒.‧★*. ﹒.‧★*. ﹒.‧★*. ﹒.‧★*. ﹒.‧




第二首~滿天小星星

它讓我想起工青一隊時期,那段上山下海的日子




★*. ﹒.‧★*. ﹒.‧★*. ﹒.‧★*. ﹒.‧★*. ﹒.‧

滿天小星星

作詞:吳田輕穗 作曲:松本隆 Matsumoto, Takashi


你問我有多少情意藏心中 教我如何如何把它形容
看夜空有數不清的小星星 滿天星星代表我的情

我願意乘著輕風上銀河 化做那晶瑩星星閃爍在夜空
夜夜映入你夢中

滿天小星星是我知音 它能解我的衷情
滿天小星星有多殷勤 它從夜晚到天明
眨個不停 它眨個不停

你問我有多少情意藏心中 滿天星星代表我的情

你問我有多少情意藏心中 教我如何如何把它形容
看夜空有數不清的小星星 滿天星星代表我的情

我願意乘著輕風上銀河 化做那晶瑩星星閃爍在夜空
夜夜映入你夢中

滿天小星星是我知音 它能解我的衷情
滿天小星星有多殷勤 它從夜晚到天明
眨個不停 它眨個不停

你問我有多少情意藏心中 滿天星星代表我的情

滿天小星星是我知音 它能解我的衷情
滿天小星星有多殷勤 它從夜晚到天明
眨個不停 它眨個不停 它眨個不停

你問我有多少情意藏心中 滿天星星代表我的情

★*. ﹒.‧★*. ﹒.‧★*. ﹒.‧★*. ﹒.‧★*. ﹒.‧



第三首~我是如此愛你




★*. ﹒.‧★*. ﹒.‧★*. ﹒.‧★*. ﹒.‧★*. ﹒.‧

我是如此愛你

詞:姚謙  曲:殷文琦

當故事結束 不在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向詩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當故事結束 不在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向詩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 ﹒.‧★*. ﹒.‧★*. ﹒.‧★*. ﹒.‧★*. ﹒.‧




第四首~說好見面

聽到這首時,餘光瞄見碧蓮姐拿出了面試拭淚




★*. ﹒.‧★*. ﹒.‧★*. ﹒.‧★*. ﹒.‧★*. ﹒.‧

說好見面

作詞:姚謙 
作曲:伍思凱

我們說好的時間見面 在這之前誰也別聯絡誰
於是我飛去地球另一邊 等你回到自己世界

我們說好的幾個故事 夢裡化成款款的音樂
就把它寫成一頁一頁詩篇 來日自己輕輕地唸

輕輕地唸 媽媽為何矇上了雙眼
輕輕地唸 小王子眼中的世界
輕輕地唸 紅塵中曾感動你的一切
輕輕地唸 你打算回應的心中感覺
(輕輕地唸)

你忘了我們說好見面


★*. ﹒.‧★*. ﹒.‧★*. ﹒.‧★*. ﹒.‧★*. ﹒.‧




然後是白紗窗女孩、錯過


第七首~愛之旅

每次旅行時總會想起這首歌




★*. ﹒.‧★*. ﹒.‧★*. ﹒.‧★*. ﹒.‧★*. ﹒.‧


愛之旅

作詞:洪小喬 作曲:洪小喬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 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我裝扮成不再喜歡你 這樣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一份真摯的愛情 和一朵紅色的玫瑰花



★*. ﹒.‧★*. ﹒.‧★*. ﹒.‧★*. ﹒.‧★*. ﹒.‧



第八首~等不到深夜


終於輪到瑞秋最愛的那首



★*. ﹒.‧★*. ﹒.‧★*. ﹒.‧★*. ﹒.‧★*. ﹒.‧


你知道 我知道


作詞:潘協慶 作曲:潘協慶

你叫我如何不去想 你叫我怎麼能忘卻心傷
你想通了又怎樣 回頭了又怎樣 改變了又能怎樣

不再對你存有幻想 早已不再對你抱任何希望
再溫柔的愛對你都是一樣 想要放你就能放

在心寒的街道 冷不冷對我已不重要
對與錯的紛紛擾擾 誰能記牢真心的好

感情的果我已嚐到 酸甜已明瞭 你知道我知道
是你不要 不是我忘了 那些難以計算的煎熬
寂寞的苦我已嚐到 進退已分曉 你知道我知道
誰給的多誰付出的少 愛是回憶築的橋(用回憶築的橋)
很難負載相思的牢


★*. ﹒.‧★*. ﹒.‧★*. ﹒.‧★*. ﹒.‧★*. ﹒.‧



第十首~愛難求


第十一首~我醉了


接著是演唱其他歌手的歌曲
王菲的《棋子》、孫燕姿的《我的愛》、蔡依林的《倒帶》
唱得真好,就好像是她的歌一樣


聽到這
瑞秋原本激動的心情開始轉為純欣賞


大螢幕開始介紹台上的樂手與合音人員
突然看到:「大提琴 林慧萍」
瑞秋情緒又開始高亢、驚喜

人,是應該要不斷地進步的

瑞秋這兩年做了些什麼?





一連串的經典歌曲~

情難枕


★*. ﹒.‧★*. ﹒.‧★*. ﹒.‧★*. ﹒.‧★*. ﹒.‧

說時依舊(莊喜歡這首)


作詞:三毛 作曲:梁文福

重逢無意中 相對心如麻
對面問安好 不提回頭路
提起當年事 淚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愛過你
說時依舊 淚如傾
星星白髮猶少年
這句話請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訴任何人你往哪裡去
不要 不要 跟我來
家中孩兒等著你
等爸爸回家 把飯開.......


★*. ﹒.‧★*. ﹒.‧★*. ﹒.‧★*. ﹒.‧★*. ﹒.‧



無情弦
水車姑娘
多情也害
一滴淚兩種味
愛情與宿醉


Encore曲~

流星
沒想到她會唱這首不太熱門的歌曲
清新的曲風,稍為沖淡瑞秋即將曲終人散的落莫



★*. ﹒.‧★*. ﹒.‧★*. ﹒.‧★*. ﹒.‧★*. ﹒.‧


流星


作詞:蔣榮伊 作曲:蔣榮伊

一顆燦爛的流星 閃過我眼底
好像那亮麗的煙火 照亮我的心

一個真摯的心願 升自我心底
多希望和你在一起 天涯相偎依

流星流星流星 可知道我心意
流星流星流星 請成全我心意

一個真摯的心願 升自我心底
多希望和你在一起 海角相偎依


★*. ﹒.‧★*. ﹒.‧★*. ﹒.‧★*. ﹒.‧★*. ﹒.‧


然而當林慧萍演唱建國百年百大單曲的倩影

瑞秋跟著唱時,又再度熱淚盈了眶


「找時間一起去ktv歡唱她的歌吧」

已忘記是誰提議的,瑞秋開始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最後買了林慧萍最新單曲《一滴淚兩種味》當作紀念品


瑞秋習慣將紀念品放在家的某個角落

回憶~是填補空虛時

最佳良藥
















林慧萍歷年專輯


♪ 一滴淚兩種味
♪ 別再走
♪ 留住一片情
♪ 我真的可以擁有[溫情猶在]
♪ 走在陽光裡
♪ 無情弦
♪ 愛之旅
♪ 一個人[一段情]
♪ 不要回頭看
♪ 我情迷惘
♪ 台灣歌謠
♪ 走過歲月
♪ 暫存
♪ 往昔金曲Cd書
♪ 往昔金曲Cd書2
♪ 林慧萍珍藏I
♪ 倩影
♪ 往昔
♪ 戒痕
♪ 愛情與宿醉
♪ 錯過
♪ 你若是真的愛過
♪ 你知道我知道
♪ 16首
♪ 往昔金曲
♪ 細說從頭1+2
♪ 細說從頭3+4
♪ 可以勇敢可以溫柔
♪ 情歌王國
♪ 萍水相逢[新歌+演唱會Live全紀錄]
♪ 忘了我是女人
♪ 愛難求
♪ 風吹草動
♪ 改變心情
♪ 說時依舊
♪ 24K黃金Cd版
♪ 等不到深夜
♪ 新戀情
♪ 台灣國語
♪ 水的慧萍[結髮一輩子]
♪ 夢醒心碎空嘆息
♪ 說好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chelon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